喃喃

Wednesday, December 06, 2006

吃虧

其實和我想談誠實是等同的意思,我常常細想這些問題。
先來談談我為何會去細想這些原來是想當然爾的問題,就像我今天被一位已離我遠去的友人對於我的決定,說了一句:你變聰明了!開始談起,他會這麼下定義代表了他原有的一個定見,那就是我選擇了不再吃虧。但對於我而言,卻不作如此的解譯。
吃不吃虧不是事情本身,而是那位當事人是否自覺有所損失。對我而言,如果我的基本概念是不論所遇何事,皆為有其理。那麼吃虧對我而言就不存在。於是,我明瞭了一件事。那位友人是真的站在門外了,也許我進了一個門,而他選擇了另一個門,從他的門裡看我,我便是他門框內的那個我。我對朋友很嚴格?是的!自以為...
寫那麼多字,對我而言是很危險的暴露,愈多的字從我思想裡落下,愈是代表我沒有停頓,愈如此,就愈是破洞百出,這也是我不願寫太多字的原因。然而,當落字的速度愈發能跟上我思考的速度,也就不作他想的寫下了,管他的呢!人天生就是赤裸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