喃喃

Tuesday, December 19, 2006

墨攻II

我想到了人對於敵對的意識。站在不同的位置,所以敵對。你站在我曾經站的位置,所以敵對。

最後,梁城小王問了革離未來的去處,問了:如果今天趙國要求你前去協助,你會去嗎?革離答:會的。梁城小王質疑革離怎能接受去幫助曾經敵對的人呢?又,趙國本身怎又會接受你的幫助且真心的。呵!梁國也未必真心接受革離的幫助啊!即使革離杜絕了一切的有形無形的饋贈,仍然逃不過人心的晦暗所射向的暗箭。

鍛練思維一直是我不斷在實行的事,我最近因事而思索這件實行所對我的助益,當人的年紀漸長,面對不斷迎面而來的衝擊,我發現那是協助我釐清的鎖鑰,怎麼走呢?那是可能的指引,不論去哪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